晴時多雲

AMD叫貨 未來3年將向格芯購買近450億元晶圓

2021/05/14 16:03

圖為格羅方德於紐約的一座半導體設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微半導體(AMD)週四表示,未來幾年將從世界晶圓代工老三「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又稱格芯)購買約16億美元(約新台幣447.65億元)的矽晶圓。

《Marketwatch》指出,AMD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1份文件中表示,已與格羅方德簽署了雙方晶圓供應協議的第7次修正協議,以在當前全球供應環境下,拓展格羅方德的產能承諾和晶圓定價。

AMD和格羅方德在該修正協議中同意2022年至2024年的定價和購買目標,而AMD還要向格羅方德支付未達採購目標的部分差額。

AMD週四股價下跌2.1%收於73.09美元,盤後上漲0.29%。AMD股價過去12個月上漲40%,但目前與1月高點相距下滑了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