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港旅遊泡泡恐延 新加坡股市開殺 新航重挫

2021/05/14 15:05

由於新加坡武漢肺炎病例上升,原定5月26日重啟與香港旅遊泡泡計畫可能延宕,新航股價應聲重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新加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上升,原定5月26日重啟與香港旅遊泡泡計畫可能延宕,造成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下殺3%,航空類股成為空頭禿鷹襲擊對象,新航股價重挫逾6%,航空餐飲和機場地面服務公司SATS也一度下跌6.5%。

聯合早報》今(14)天報導,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今天在政府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記者會上指出,今早已和香港商務及經發局局長邱騰華通話,雙方都同意堅決致力於5月26日重啟旅遊泡泡。

王乙康坦言,因新加坡確診病例增加,很有可能無法達到重啟旅遊泡泡的標準,近日將密切關注未來幾天的病例數字,下個星期初做出決定是否如期與香港重啟旅遊泡泡。

因此利空襲擊,新加坡股市應聲下挫,海峽時報指數一度跌幅3%,台北時間下午3點左右,跌幅稍稍收斂為2.31%,暫報3050.53,航運相關類股跌幅較深,新航跌幅6%以上,航空餐飲和機場地面服務公司SATS也一度下跌6.5%,午後跌幅縮小為4.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