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華第1季獲利年增87.27% 每股賺2.11元

2021/05/14 14:42

圖左為晶華董事長潘思亮。(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晶華(2707)第1季營業收入為15.46億元,年增13.62%,稅後淨利為2.95億元,年增87.27%,每股獲利2.11元,比去年同期的1.16元,增加0.95元, 創疫情以來新高。

 第2季營收、獲利年增,晶華表示,主要是第2季疫情較為穩定,且推出多項行銷方案,因此台北晶華、台南晶英、晶泉丰旅及子公司太魯閣晶英與達美樂的營收及淨利皆有增加。

 近日本土確診案例增加,晶華指出,在「集團衛生安全官」的要求與監督下,晶華旗下各酒店已比照防疫旅館的SOP,增加客房、餐廳與公共區域的消毒熱點加強清潔頻率,全面執行消費「實聯制」,添購國防軍事等級的「紅外線熱像測溫儀」。

 台北晶華酒店自2020年起也開始積極發展美食外帶以及宅食經濟服務,5月份更加碼推出數十款由各餐廳中西行政主廚聯手設計的現煮外帶佳餚與冷凍常溫禮盒,讓消費者在家即可輕鬆享用五星級料理,此項服務也延伸至外送領域,晶華酒店成立了全台唯一的「美食快熱送車隊」,提供自我管控遞送流程品質的美食外送服務。而針對有居家檢疫需求民眾的家人,集團旗下各酒店持續推出各式「保障家人.安心Long Stay」方案,亦提供企業行號客製化的「行動會議室」及量身打造的辦公空間,為異地辦公分流措施預作準備。

 展望後市的各項成長動能,晶華指出,在台灣市場的第15個據點--捷絲旅台南十鼓館即將在今年6月1日試營運,而海外市場,越南的富國島麗晶酒店預計下半年開幕,印尼峇里島、成都和三亞的麗晶據點也積極地在籌畫當中,準備迎接全球解封後的報復性旅遊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