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BM總裁警告:晶片短缺恐再持續2年

2021/05/14 14:12

IBM總裁Jim Whitehurst警告,晶片短缺可能再持續2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持續延燒,美國科技公司IBM總裁Jim Whitehurst近日受訪警告,這種情況可能還會再持續2年。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引發的半導體缺貨,導致晶片生產嚴重滯後。Whitehurst近日向《BBC》表示,晶片短缺的情況恐再持續2年,情況改善可能需要「數年」時間。

Whitehurst指出:「從開發技術、建廠、到生產晶片,這之中存在著很大的延滯。坦白說,要減輕晶片短缺各層面的問題,需要有足夠且穩定增加的產能上線,這需要花上幾年的時間。」

據報導,IBM將其微晶片技術授權給世界大型晶片生產商,包括英特爾、台積電及三星。

Whitehurst表示,在晶片缺貨尚未緩和的情況下,IBM將不得不尋找其他方式來滿足消費者需求,「對於特定計算技術,我們將思考如何重新利用並延長壽命,還將加速投資晶片廠,盡可能在最短時間內讓更多產能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