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慘了?外媒:4月中國銷售跌幅應超過60%

2021/05/14 14:02

數據顯示,4月特斯拉在中國銷售下跌超過60%。(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積極布局中國,近期卻遭中國輿論大肆抨擊,4月份銷量也大跌27%不足2.6萬輛,但外媒指出,先前公布的數據是包含特斯的中國廠出口量,有超過一半運往海外市場,意味著特斯拉在中銷售跌幅更大。

《CNN》報導,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本週公布的數據顯示,特斯拉4月份的銷量比前1個月下降了27%,從約3.4萬輛減至2.5萬,已被視為是特斯拉在中國面臨圍剿的顯著後果。

但這個數字其實是包含在中製造且出口的數量,這2.5萬輛中,有1萬4174台是運往海外銷售,代表銷售量下跌超過60%。

自上個月上海車展中1位穿著「剎車失靈」的民眾跳上特斯拉展示車抗議後,特斯拉遭中國各方輿論砲轟。《路透》分析指出,特斯拉受到北京屬意在中國快速發展,但隨著中國開始扶植國內的電動車製造商,市占第一的特斯拉就更容易受到官方審查和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