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5/14 09:19

台股昨上沖下洗高達六六三點,可惜終場仍不敵龐大賣壓,下跌二三二.二七點作收。(中央社)

自由時報財經︰台股震盪663點 當沖比衝至47%

屋漏偏逢連夜雨!台股在經歷兩天雪崩式暴跌後,又碰上美股重挫,拖累台股氣若游絲,昨日加權指數早盤開低後,隨即急挫逾五百點,所幸盤中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萬華、蘆洲、宜蘭為同一感染源,護國神山台積電率領多頭士氣再起,指數一度翻紅大漲逾百點,上沖下洗高達六六三點,可惜終場仍不敵龐大賣壓,下跌二三二.二七點,收在一五六七○.一點,守住半年線,成交量縮小至五六八三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疫情升溫! 政院紓困 火速追加2,100億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防疫警戒進入第二級,行政院會13日火速拍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將特別預算總經費上限調高至6,300億元,也就是再加碼2,100億元,並將施行期間延長一年至2022年6月30日,拚5月底完成三讀。

經濟日報財經︰全台大停電 科技護國群山有驚無險

全台各地昨(13)日發生大停電,不但影響民生用電範圍高達上千萬戶,且各地都有商家、交通號誌運作出現問題。但台積電(2330)、聯電、旺宏、華邦、友達、群創等半導體及面板大廠全無停電,產線維持正常運作。台電力保「護國群山」用電無虞,讓產能損失降到最低,避免全球晶片荒不至於繼續擴大。

星島日報財經︰罰款182億正式入帳 阿里巴巴上季蝕54億

阿里巴巴(9988)於早前就反壟斷案繳交182億元人民幣罰款正式入帳後,首次錄得季度虧損。截至今年3月底,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虧損為54.8億元(人民幣,下同),若剔除罰款影響,季度淨利潤為262.2億元,同比增長18%。全年歸屬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1503.1億元,按年增長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