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輸油管線逐步恢復 已將數百萬加侖燃油送至東岸

2021/05/13 20:22

在經過6天的搶救後,美國輸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已將首批數百萬加侖的燃料送去美國東岸,一解燃眉之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輸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遭駭,導致其美東輸油管線關閉,引起油價上漲和民眾搶購。而在經過6天的搶救後,輸油管已將首批數百萬加侖的燃油送去美國東岸,一解燃眉之急。

根據《路透》報導,在增加安全措施後,Colonial Pipeline恢復了一部份輸油管的運量,每天最多可運輸1億加侖的燃料,包含汽油、柴油和飛機燃油。該公司表示,還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並且可能會出現中斷。

輸油管線關閉導致燃油短缺,美國東岸十幾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2座煉油廠減少了產量,一些航空公司重新安排航線上的加油點。

燃油短缺也迫使油價上漲,引發民眾搶購,導致加油站儲量耗盡。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表示,全國平均汽油價格上漲至每加侖3美元以上,為2014年10月以來最高,某些地區的油價甚至每天上漲達11美分之多。

目前仍不清楚引起這起網路攻擊事件的駭客組織Darkside要求支付多少贖金,Colonial拒絕置評。但知情人士表示,Colonial高層無意支付贖金,而為了預防起見,公司已使某些系統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