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氣候特使凱瑞:相信中國是愚蠢且瀆職

2021/05/13 14:38

美國總統拜登的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表示,相信中國對氣候的承諾,是愚蠢且瀆職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曾在4月14至17日訪問中國,凱瑞離開中國後,美國國務院與中國生態環境部17日發表「美中應對氣候危機聯合聲明」,稱雙方將合作面對氣候變遷危機。事隔不到1個月,凱瑞周三(12)告訴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直言,拜登「依靠別人的話」來確保中國實現其氣候承諾,但這不是靠信任可以解決的問題。如果我們對中國只是建立信任,那將是愚蠢且瀆職(stupid and malpractice)。

美媒《POLITICO》報導,拜登的氣候特使凱瑞週三表示,在共同舉行氣候談判後,中國已經有所行動,但拜登政府卻僅「依靠別人的話」以確保中國實現氣候承諾。

他說,氣候變遷問題不是仰賴信任就可以解決,倘若我們對中國只是建立信任,那將是愚蠢且瀆職。

凱瑞爆料,上個月與中國的會談其實「非常激烈」,中國為海外燃煤電廠提供資金,這將破壞實現全球平均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目標的機會。

同時,凱瑞也談到11月將於蘇格蘭舉行的氣候談判之前,須先與中國進行磋商,他說,「我們還有五個月的時間,讓他們接受合法的事情」,但「目前我們還沒做到」。

不過,對於眾議員 Ted Deutch詢問拜登政府是否會與歐盟共同採取碳稅,以對中國實施更嚴格的氣候貿易條款時,凱瑞則表示反對,並強調,這不在他(拜登)目前的計劃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