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擊黑錢!美議員籲加強對私募股權的反洗錢監管

2021/05/13 15:46

美議員懷特豪斯(見圖)和馬里諾斯基近日敦促美國財政部加強對私募股權和對沖基金的反洗錢監管。(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20年來,持續有聲浪呼籲將反洗錢管轄範圍擴大到私募公司,相關可能性在近期上升,部分國會議員近日敦促美國財政部加強對私募股權和對沖基金的反洗錢監管。

《華爾街日報》報導,羅德島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懷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和紐澤西州眾議員馬里諾斯基(Tom Malinowski)近日致函給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呼籲重啟2015年提出的「金融犯罪執法網路(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FinCEN)」。

這項提案要求投資顧問遵循反洗錢規定,包括向當局報告可疑交易等,已適用於銀行的眾多規範,提案在歐巴馬政府時期提出,但在川普接任後被擱置。

美議員懷特豪斯和馬里諾斯基(見圖)近日敦促美國財政部加強對私募股權和對沖基金的反洗錢監管。(歐新社資料照)

懷特豪斯和馬里諾斯基表示,擴大反洗錢規範是「打擊黑錢的首要任務」,信中指出,根據報告顯示,超過13兆美元投資於美國私募公司和對沖基金,但他們卻不受所有權或洗錢規範的審查。「外國盜賊(foreign kleptocrats)」可以透過對沖基金顧問洗錢,數百萬美元的非法資金恐瞞天過海流入社區。

懷特豪斯和馬里諾斯基呼籲葉倫調整金融犯罪執法網路擬議的規則,擴大覆蓋至風險投資、家族辦公室和管理資金少於1億美元的顧問。

儘管私募公司如果違法將受到刑事起訴,但這些公司卻不受洗錢法規包括《銀行保密法》(Bank Secrecy Act)和《愛國者法案》(Patriot Act)規範。FinCEN曾多次透露考慮將反洗錢規範擴大到私募股權,但始終未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