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蔓延 日本40個地區放棄接待奧運隊計劃

2021/05/13 13:19

根據消息指出,截至5月12日止,已有約40個日本地方自治體放棄奧運隊計劃。(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將在今年7月23日登場,距離開幕時間僅剩2個多月,但目前日本國內乃至全球疫情未見好轉,讓許多負責接待的日本地方自治體紛紛放棄接待奧運隊計劃。根據消息指出,截至5月12日止,已有約40個日本地方自治體放棄奧運隊計劃。

《日經中文網》報導,近來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讓許多參加奧運會的國家和地區相繼取消集訓活動,像是北海道釧路市本月5日接到越南取消訓練的通知、美國田徑隊因考量運動員的安全,14日向日本千葉縣發出集訓取消通知。

除了各國因擔心疫情等,決定取消集訓外,負責接待的日本地方自治體也因考量到醫療負擔,也紛紛放棄接待奧運隊計劃。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了,截至5月12日止,已有約40個日本地方自治體放棄奧運隊計劃,且預料之後放棄接待計劃的地區恐將還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