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速柴油過渡至電動車 礦業3巨頭發起充電創新競賽

2021/05/13 12:36

全球礦業3巨頭與澳洲礦業機構合作,發起「充電創新競賽」,加速柴油車過渡至電動車,減少碳排。(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礦業3巨頭必和必拓(BHP)力拓集團(Rio Tinto)以及淡水河谷(Vale S.A.)與澳洲礦業機構Austmine合作,今(13)日發起「充電創新競賽(Charge on Innovation Challenge)」,募集包商,加速柴油車過渡至電動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路透》報導,柴油是造成礦業碳排放的主因,聯合聲明表示,採礦業正計畫將柴油車隊轉型為電動車,以削減碳排放,但目前正面臨到難題,由於充電需要花費大量靜止的時間,將影響生產率。而礦業巨頭發起的競賽,將尋求快速充電的點子,為偏遠礦區的卡車車隊提供每小時400千瓦(kWh)的電力。

必和必拓澳洲礦區總裁巴斯托(Edgar Basto)表示,希望這次的競賽能刺激創新的想法,藉此獲得一些能立即應用於現有油電設備的點子,協助加速實現長期的解決方案。據報導,參賽者須提出解決方案,讓220噸的卡車充電後,能完成裝載礦物、移動、卸貨、返回等一系列動作。

力拓集團安全、技術和計畫執行主管戴維斯(Mark Davies)在聲明中指出,召集不同領域的夥伴合作,可以推動重大的技術變革。這項重要的計畫,可能影響整個產業,並且能夠為全球、本土供應商創造新的機會和職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