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馬斯克暫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 比特幣聞訊跌破5萬美元

2021/05/13 08:19

出於對能源消耗對環境造成危害的擔憂,特斯拉將「停止開放比特幣購買汽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現在不能用比特幣購買了!馬斯克(Elon Musk)週三(12日)在推特上表示,出於對能源消耗對環境造成危害的擔憂,特斯拉將「停止開放比特幣購買汽車」。消息傳出後,比特幣在1分鐘內下跌近5%,隨後更一度跌破5萬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馬斯克在推文表示,他們擔心比特幣挖礦及交易帶來的能源消耗量,將對環境造成巨大威脅,「特斯拉將不會出售任何比特幣,直到能夠以更多可持續能源的方式挖礦,特斯拉才會使用比特幣用於交易。」

據《CNBC》報導,比特幣在馬斯克宣佈消息的1分鐘內就下跌近5%。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15.29%,暫報46796.09美元。

馬斯克指出,加密貨幣在許多層面仍是好的想法,相信其仍具有良好前景,只是不能因此對環境造成巨大成本。

據報導,特斯拉今年2月才透露,購買價值近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稱未來可能會投資更多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