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碩:首季調整佈局 後勢可望逐步提升毛利率

2021/05/12 18:55

聚碩科技(6112)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李昌鴻表示,第一季到4月營收雖不如預期,尤其轉型過程中,美國大廠代理權續約延誤,不過將陸續完成,成長動能可望回升。(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聚碩科技(6112)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李昌鴻表示,今年第一季有些佈局上調整,出售敦新股權,也前進南非收購Corex成為聚碩的子公司,此外,隨著敦新出售,部分代理權也隨之移轉,但也完成續約IBM代理權,整體來看,資訊服務業數位轉型營收仍持續成長,第一季到4月營收雖不如預期,尤其轉型過程中,美國大廠代理權續約延誤,不過將陸續完成,成長動能可望回升。

聚碩以產品區分,合併營收包括資訊基礎架構、雲端及雲應用、數位化整合應用、以及技術及顧問整合服務,第一季前三項均衰退,主要原因有2,包括賣掉敦新、與聯盛網通,他們本來對營收有貢獻,第二個原因是,國際大廠代理權續約延誤,其中一個現已完成將陸續貢獻營收,另一個也將在第二季完成,不過衰退在預期之中,尤其出售敦新含代理權,不過整體營業毛利率將有提升。

聚碩指出,目前公司員工平均年齡低於35歲,年輕世代擅長新的技術平台與服務,會成為未來主要成長動力,尤其聚碩增加不少獨角獸新創的產品代理,都需要他們的能力,而人員整理已經告一段落,費用應該穩定下來,而經過一年多的努力,IBM日前也已經正式跟聚碩簽約合作,會對聚碩營收有相當程度的貢獻。

聚碩表示,整體營運將朝四方向佈局,包括疫情帶來的雲端化需求增加,以及疫情帶動遠距辦公增加的行動化辦公需求,以及數位化應用整合佈局及加速國際化腳步,其中收購Corex進展比預期來得好,去年三大雲平台微軟、AWS、Google佈局,今年也可望有明顯營收提升。

聚碩也指出,看好疫情驅動帶來雲端運算的成長動能,客戶將積極強化公有雲和私有雲的布署,近期已和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與雲平台公司IBM完成續約,深化夥伴關係外,並於4月底投資台杉水牛五號科技基金,成為主要贊助成員,希望藉由參與此基金,接觸更多海內外新創公司,合作夥伴,這部分投資力道會加快。

聚碩也表示,因應數位化與雲端化需求,客戶希望增加服務能量,這部分人力投資已從2年前至今增加2.5倍,目前已達300人,佔整體人力6成,未來營收貢獻度與毛利率也會逐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