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獨角獸Appier公佈首季財報 Q1經常性收入突破一億美元

2021/05/12 18:19

沛星互動科技(Appier,4180:Tokyo),4月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 Mothers 創業板掛牌上市,今日首度公佈財報,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第一季客戶數明顯增長,對於全年營運樂觀。
(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人工智慧(AI)SaaS服務商沛星互動科技(Appier,TSE:4180),4月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 Mothers 創業板掛牌上市成為獨角獸,今日首度公佈財報,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日本IPO就像有機會上大聯盟,要持續在技術、產品、與顧客服務精進,其中企業級解決方案包括AIQUA顧客互動行銷平台與AIXON資料科學平台,皆已投入文字與影像內容分析,第一季客戶數也有增長,對於全年營運樂觀。

Appier第一季經常性收入(ARR)超過1.002億美元,年增38%,超越財測目標10%,營收2,600萬美元,年增31%,過去12個月淨收入留存率(LTM NRR)119%,毛利率年增44%,游直翰表示,ARR收入成長,主要是因營收組成越來越多是重複使用客戶的貢獻,一次性客戶已經變少,重複使用客戶變多。而營收成長主要是既有客戶增加使用率,和新客戶加入的帶動。

游直翰表示,拓展美國市場已2個季度,營收佔比已達1%,尤其疫情下,很多零售業數位轉型為線上,另外遊戲業、電商產業也不少,都是中大型品牌客戶,此外第一季也找到新的投資併購標的物,已簽訂收購協議,將全額現金收購台灣本地的優秀新創「BotBonnie」,提供消費者溝通自動化工具,游直翰說,很棒的產品與市場領導者都是Appier的併購目標,未來在台灣進行更多優秀產品開發商的併購,並繼續進行雙軌並行併購策略。

游直翰說,希望Appier可以成為一個優質平台,深耕台灣新創市場,把台灣好的產品賣到世界各個不同角落,目前Appier員工已達500人,未來人力會以每年10%到20%增長。Appier今日收盤價為1,620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