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升溫 居家辦公常見3大QA一次看

2021/05/12 15:30

勞動部提供居家辦公常見3大QA。(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下午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新增16例,目前國內仍維持第二級警戒。許多企業因應疫情升溫、防疫升級已經啟動居家辦公或異地辦公等措施,勞動部提供居家辦公常見3大QA。

Q1:勞工在家中或遠距辦公時,如何排定工作時間?

A1:勞工工作時間應由勞雇雙方事先約定並依約履行。實際出勤情形,可由勞工自我記載(例如:工作日誌等),並透過勞雇雙方約定方式回報雇主記載。

Q2:勞工在家中或遠距辦公時,出勤情形如何記載?

A2:出勤紀錄非僅以事業單位的簽到簿或出勤卡為限,可輔以電腦資訊或電子通信設備協助記載,例如:APP、電話、手機打卡、網路回報、客戶簽單、通訊軟體或其他可供稽核出勤紀錄工具。

Q3:勞工在家中或遠距辦公下班後,經雇主交辦工作,可否申請加班?

A3:勞工正常工作時間結束後,因工作需要接獲雇主要求延長工作時間時,於完成工作後,應將結束時間回報雇主,雇主應記載交付工作的起迄時間並給付加班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