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狂瀉逾1400點 財長:疫情暫時性賣壓、國安基金密切關注!

2021/05/12 12:09

財政部長蘇建榮(左一)。(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再度擴散,台股加權指數今盤中狂瀉逾1400點,創史上最大單日跌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仍強,呼籲投資人冷靜,國安基金也會密切關注股市後續發展;財政部長蘇建榮也說,疫情導致暫時性賣壓,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

台股今盤中因疫情嚴峻,再度股災降臨,失守16000點大關,盤中大跌逾1400點,距15000點大關僅一步之遙,逾200多家公司跌停。

阮清華今天表示,由於國內疫情升溫,導致投資人恐慌,造成多殺多賣壓,但國內基本面來看,第1季經濟成長率8.16%,且進出口年增率2成,許多上市櫃公司獲利創新高,顯見台灣經濟基本面很好。

他強調,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如有必要當然會提前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但現仍處於觀察期,呼籲投資人冷靜看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稅捐稽徵法」、「房屋稅條例」及「土地稅法」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榮受邀列席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股市大跌,現在是否為國安基金護盤時機?蘇建榮強調,要經過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會尊重委員會決議,以目前情況,昨日股市交易量達8千多億元,後續動能很強,國安基金會持續來關注。

他受訪也強調,今天因為疫情關係,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稍早有提到疫情問題,造成恐慌性賣壓,但實體經濟還不錯,且交易量還在,後面還是有人接,今日盤中重挫應該是受國內疫情影響,才會有暫時性賣壓出籠,國安基金會視情況召開管理委員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