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美國通膨走升只是暫時現象

2021/05/12 09:55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通膨疑慮再起,美國科技股連日重挫,不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11日表示,即將到來的美國通膨率上升,很可能是暫時現象,而非持久現象。

《彭博》報導,哈祖斯受訪時表示:「最高的通膨數字就在前方,儘管如此,我認為最終這將是暫時性的。」

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美國通膨率正在上升,調查數據顯示,半導體、鋼鐵、木材、棉花等各種原物料都出現庫存緊張,而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是否會推動消費物價持續攀升,是政策制定者和投資人面臨的關鍵問題。

目前,美國聯準會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的債券,並表示將繼續以此速度購買債券,直到在就業、通膨目標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為止。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28日表示,要取得實質性進展將需要「一段時間」。

哈祖斯認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消退、學校重新開放,勞動力供應將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