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地位殞落、資產泡沫吹爆?索羅斯戰友指Fed為元凶

2021/05/12 10:44

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戰友、美國投資大佬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戰友、美國投資大佬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週二(11日)受訪警告,試圖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維持市場及經濟穩定的聯準會(Fed),最終可能將威脅美元長期以來的全球儲備地位,並引爆資產泡沫。

杜肯家族辦公室(Duquesne Family Office)董事長兼執行長朱肯米勒於《CNBC》節目上表示,儘管市場繁榮且經濟蓬勃發展,Fed仍堅持低利率並購買數兆美元的債券,這將形成1個長期風險。他認為,歷史上從未有過像這樣貨幣財政政策與經濟環境脫節的時期。

朱肯米勒指出,他對Fed最初應對疫情威脅所採取的行動沒有異議,但Fed「踩在油門」上的時間過久了。他稱,Fed繼續維持寬鬆政策,以響應國會的支出狂潮。國會已撥出逾5兆美元的刺激措施,目前正考慮將與基礎設施相關的開支再增加數兆美元。

朱肯米勒表示,就長遠來看,這些政策帶來的沉重債務及赤字,將威脅到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地位。他說:「如果他們打算維持現狀,並冒著美元儲備貨幣地位及資產泡沫破裂的風險,那就這樣吧。但我認為我們至少應該對此進行討論。」

朱肯米勒稱:「毫無疑問,我們正處於對所有資產的瘋狂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