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賣壓加劇!道瓊開盤重挫逾600點 聯電ADR重跌8%

2021/05/11 23:03

美股週二賣壓依然沈重。(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股週二賣壓加劇,高價科技股的拋售外溢至銀行股與工業股,致使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後不久一路跌逾600點,跌幅深達1.75%,台積電存託憑證(ADR)下挫1.84%,聯電一度重挫8%。

標普500早盤下滑1.55%,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跌掉190點,跌幅逾1.4%,費城半導體重挫2.08%,前一天費半重跌4.7%。

美國大型科技公司週二一片慘綠,蘋果下挫逾2%,臉書、亞馬遜與Alphabet全都跌逾1%。特斯拉則重摔逾4%。

金融時報報導,過去幾週,投資人對於全球經濟廣泛反彈及原物料價格上漲恐引發通膨的疑慮遽增,引發市場對聯準會(Fed)恐被迫加快縮減其每月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的憂心,造成大型科技公司等估值最高股票易於陷入修正,重押特斯拉的方舟創新10日股價從2月高點重跌35%。

智慧樹投資公司研究主任古普塔說,「由於各國央行可能還未做好應對準備,因此通膨在投資人間產生許多恐懼」;她預料物價將長期、而非暫時性走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