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鎖定VR企業市場 宏達電2款新品登場

2021/05/12 07:48

VR一體機VIVE Focus 3。(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VR(虛擬實境)企業市場,宏達電(2498)推出2款台灣製造的新一代VR頭戴式顯示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VR的B2B市場今年產值將超越B2C,且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0%,因此推出更完整的B2B解決方案,降低業者導入VR的門檻。

 宏達電今日在HTC全球VR大會VIVECON 2021中宣布推出新一代VR頭戴式顯示器,分別為旗艦級PC VR裝置VIVE Pro 2,以及VR一體機VIVE Focus 3。其中,VIVE Focus 3是全球首發旗艦級5K商用VR一體機。

 宏達電HTC董事長兼總經理王雪紅指出,今日發布會是HTC又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沉浸式體驗提升到全新的高度,無論是知名的跨國企業,還是小型公司或專業使用者,宏達電審視其需求,並設計符合企業所需的旗艦級頭戴式顯示器,同時提供軟體、平台和服務,創造全球最佳沉浸式體驗,來協助企業面臨當前關鍵的挑戰。

 黃昭穎說,後疫情時代,愈來越多企業遠距上班,而VR可以提供企業的需求。

 宏達電VIVE Pro 2頭戴式顯示器,6月24日正式開賣,市場人士指出,新產品的推出,可望帶動下半年營收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