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ortinet:台灣Q1每分鐘遭逾15次駭客攻擊

2021/05/11 21:53

網路資安商 Fortinet今日公布《FortiGuard Labs台灣最新資安威脅趨勢》,左起為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洗柏齡、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李鵬、Fortinet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Fortinet北亞區資深技術顧問Jim、FortiGuard 研發中心台灣區經理林樂、Fortinet台灣區技術顧問楊光明。(Fortinet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資安商 Fortinet今日公布《FortiGuard Labs台灣最新資安威脅趨勢》,報告顯示在2021年Q1,台灣遭受到超過兩百萬次攻擊,其中又以與中國駭客有關以及針對物聯網設備(IoT)的殭屍網路(botnet)攻擊為主,Fortinet 北亞區總經理陳鴻翔則指出,Fortinet已在今年4月收到經濟部資審會正式回文,認定為非中資公司,在台銷售完全合法。

根據 Fortinet 旗下的資安威脅情報中心 FortiGuard Labs 所發布的2021年第一季《台灣資安威脅情報》,透過FortiGuard Labs部署的感應器偵測,顯示在台灣地區Q1遭受2百萬次攻擊,平均下來每分鐘遭受逾15次攻擊,而智慧家庭設備興起、邊緣設備呈爆炸性成長,遠距工作者成為網路犯罪分子的攻擊對象。

FortiGuard Labs 分析原因,因資安技能差距、員工資安意識不齊等因素,網路犯罪分子得以針對家庭路由器發動攻擊,造成物聯網設備受駭、竊取機敏資訊。

Fortinet今天也宣布,台灣作為Fortinet重要的合作夥伴,其產品已有超過85%以上在台灣製造與出口,未來也將持續強化台灣資安產業供應鏈並深度培育本土資安人才。隨著5G、居家辦公、雲端的數位轉型成全球常態,新的邊緣、應用程式、生態系等都帶動了數位攻擊面大幅增加,帶動全球組織的資安意識,也讓Fortinet 在2020年快速成長,結合成長、擴張、投資以及獲利總營收達到 7.1 億美元, 2021年第一季營收更達到五年新高。

除投資台灣硬體資安供應鏈發展,為配合行政院「資安產業發展行動計畫」資安人才培訓願景、達成資安投入人口成長至萬人、產值達780億規模的目標,Fortinet表示,未來也會與政府攜手共創資安培育環境、厚植資安專業人才,以全球資安領導者的經驗鏈結實務與產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