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會將登場 金管會下令 若超過百人 須進入備用會場

2021/05/11 21:26

因應疫情,證期局表示,若股東參與可能超過100人,必須設「備用場地」以分散人潮。(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室內禁止百人以上聚會,上市櫃公司即將在5月底展開的股東會,要如何因應?金管會證期局今天回應,截至6月8日為止,將有474家上市櫃公司要召開股東會,業者事前若預估,可能參與會超過100人的話,必須設有「備用場地」、以分散人潮。

至於股東會可否延後舉辦?或是改成線上方式舉辦?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官員指出,依法必須在每年6月底前舉行,且必須舉行實體股東會。

根據證交法第36條規定,股票已在證券交易所上市或於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的公司股東常會,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六個月內召開;未依規定辦理,可處24萬元以上、480萬元以下罰鍰。

證期局表示,每年五、六月為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會期間,之前督導集保結算所修訂發布相關作業指引,包括:股東會會場應佩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未佩戴口罩,或經連續量測二次體溫有發燒達額溫攝氏37.5度或耳溫攝氏38度,禁止該股東進入股東會會場等。

因應指揮中心最新發布防疫措施,金管會已請集保結算所加強宣導,提醒各公司確實擬定股東會場地之備援方案,並注意指揮中心發布室內及室外人數限制;當股東參與人數超過100人,應引導股東進入「備用會場」,並注意會場間的必要連線設備,以保障現場股東行使其股東權利。

證期局呼籲,投資人多採用電子投票來行使股東權利,如必須親自出席股東會,請確實遵守前開防疫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