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科技巨頭們成立聯盟 力促國會撥款補貼半導體業

2021/05/11 21:01

美國科技巨頭們包含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和英特爾等等,建立一個新遊說組織,敦促美國政府為半導體業提供補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們,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晶片買家,已建立一個新的遊說組織,其成員包含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和英特爾等等,敦促美國政府為半導體業提供補貼,以確保未來的晶片供應。

根據《路透》報導,這個新成立的美國半導體聯盟( Semiconductors in America Coalition)週二(11日)表示,已要求美國國會為「CHIPS法案」 (CHIPS for America Act)提供資金。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已要求國會撥款500億美元(約1兆3958億新台幣)。

該組織在致給美國國會兩院兩黨領導人的信中表示,「 CHIPS法案的穩固資金將幫助美國建立必要的額外能力,以擁有更彈性的供應鏈,來確保關鍵技術將在我們需要時能有所發揮」。

同時,該組織也在信中指出,政府不該採取對單一行業有利的行動,例如汽車製造商。此前,汽車工業團體已敦促拜登政府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將晶片配給汽車產業。

據悉,該聯盟還有其它同樣需要晶片的成員,如AT&T、思科、奇異、惠與和威訊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