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驗證對南非病毒株保護力 高端武肺疫苗追加施打1劑

2021/05/11 17:14

高端武肺疫苗為對抗病毒變異,針對臨床一期試驗受試者追加施打1劑(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今天宣布,為了進一步驗證臨床中的武漢肺炎疫苗MVC-COV1901對南非變異株的保護效力,將針對參與一期臨床試驗的45位受試者從今日起追加施打1劑疫苗,以評估3劑疫苗的免疫原性及安全性。

高端表示,已修訂其武漢肺炎疫苗MVC-COV1901一期臨床試驗進行計畫書,預計將對原臨床試驗的45名受試者進行第三劑疫苗施打。之前高端針對MVC-COV1901疫苗所進行的一期臨床試驗中,45名受試者分為3組,分別接種低、中、高3種不同劑量的MVC-COV1901疫苗,試驗結果顯示安全性良好,並能引起預期的免疫反應。

因此高端決定在一期臨床試驗受試者完成兩劑施打後6個月,自今(11)日起對所有參與一期臨床試驗的受試者追加施打1劑疫苗,以評估3劑疫苗的免疫原性及安全性。

此試驗預計第3季初可完成初步分析,結果可評估對抗全球目前流行的南非變異株的參考,以做為下一階段疫苗開發之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