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詩肯第一季每股賺2.06元 創單季歷史次高紀錄

2021/05/11 16:25

詩肯第一季每股賺2.06元,單季歷史次高紀錄。(圖︰業者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今天公告第一季合併營收達6.45億元,年增36.18%,稅後淨利9704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218.06%,EPS2.06元,創雙單季歷史次高。

詩肯表示,去年下半年疫情因素不再影響家具市場,消費力明顯回溫,更迎來一波報復性消費,銷售高峰自去年第四季一路延續到今年第一季。

農曆年前的家具汰舊換新潮更將營運推上高峰,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營收、獲利都維持高檔水準,今年第一季單季EPS2.06元,已接近去年全年4.88元的一半。

詩肯1-4月累計營收8.29億元,年增40.96%,也仍是同期新高,主要是因為去年受疫情影響基期較低,而經過第一季的消費高峰後,第二季雖然是淡季,但單月營收仍能維持近2億元高檔。

詩肯表示,今年整體房市交易仍然相當熱絡,自住型需求不受政府打房措施而減緩,連帶也推升家具需求,加上併購新加坡NOVA後,自去年當地結束封鎖措施、恢復經濟活動以來,穩定挹注營收。

截至今年4月底,詩肯旗下詩肯柚木、詩肯居家和詩肯睡眠精品三大品牌全台分別有79家、50家和3家,合計達132家店點。

去年和家樂福策略聯盟開設量販店店中店效益驚人,目前已有8家店,今年下半年在家樂福將再拓展2~3家,今年規劃再跨足不同零售通路拓展店中店,結合不同通路的人潮創造綜效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