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麗華球場再爆勞資紛爭 無預警罷工擋大門、球賽也取消

2021/05/11 11:30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工會今無預警罷工。(民眾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美麗華高爾夫球場勞資爭議頻傳,公司近期宣布併購消息,欲將球場營業分割給旗下3家子公司,並片面解僱多名工會成員。工會今天凌晨3點半邀集約30名成員無預警罷工,除了封鎖球場大門,也影響今天將在場內舉行的「2021 LEXUS CUP 車主高爾夫球賽」。工會表示,資方除須保證正職場務人力不少於50人,也要確保工會成員工作權,未經協商同意不得自行解僱。

美麗華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暨子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長黃文正表示,美麗華開發(股)公司4月8日無預警宣布訂於5月8日完成企業分割程序,將工會成員分別轉任杏中、杏美及美杏3家子公司,並同時解雇他及數名會員,嚴重衝擊勞資互信基礎,更造成成員心生恐慌。

黃文正指出,此次罷工行動將持續至美麗華開發(股)公司及旗下3家子公司與工會達成書面協議為止,或經工會舉行會員大會辦理投票決議為止,若爭議未決,將就同一爭議標的保留行使爭議行為權利,並於必要時再次展開罷工行動。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表示,美麗華高爾夫球場與工會2018年就曾因資遣12名工會成員爆發12天罷工行動,當時經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工會達成訴求。此次雙方再爆勞資糾紛已召開4次協商會皆無法達成共識,後續會再持續邀集雙方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