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步?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調降長賜號賠償金至6億美元

2021/05/11 12:28

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號」。(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號」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雖卡船事件已落幕,但後續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要求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57億)賠償金,表示在支付賠償金之前,不會同意長賜號駛離,以致長賜號迄今仍還滯留蘇伊士運河。現有最新消息指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決定將索賠金額削減約30%,降至6億美元(約新台幣169億)。

綜合媒體報導,SCA主席Osama Rabie表示,該局決定削減對長賜號求償的金額從原先的9.16億美元調降至6億美元,以尋求庭外解決。

僅管SCA調降求償金額,但長賜號的承保單位大英船東責任互保協會 (UK P&I Clubs)仍認為,SCA索賠要求不合理,且多數毫無根據。雙方談判因此陷入膠著,目前還無法預測何時才能達成和解。

報導也指出,埃及經濟法院預計將在5月22日舉行聽證會,以審理SCA的索賠要求。據悉,在埃及方面的調查顯示,長賜號這次擱淺意外中,SCA及其領航員皆未有任何不當行為,且有消息指出,若長賜號船東拒絕賠償,埃及法院可能會授權SCA拍賣長賜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