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以太幣觸4200美元新高 分析師憂估值過高

2021/05/11 11:27

以太幣週一觸及4200美元高點,分析師憂估值過高。(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週一(10日)連續第3天創新高,觸及4200美元高點,市場持續認為去中心化金融(DeFi)將進一步發展,部份分析師則指出,目前以太幣的估值已經過高。

《路透》報導,在DeFi的推動下,以太幣在今年飆升,週一再創歷史新高,達4200美元。市場認為即將營來的軟體技術變化將縮減以太幣供應,進一步刺激價格,同時比特幣近期表現平淡,也使近期投入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人更傾向以太幣。

但部份分析師表示,以太幣目前的價格,與實際被應用的廣泛度不相符,引發了估值擔憂。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在客戶報告中指出,如果依照以太幣在網路中的活躍度等因素來看,大約1000美元才是更相稱的價位。

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近期表現略顯疲弱,10日一度上升到近3週的高點59600美元,後回落2.9%至56632美元。區塊鏈數據分析公司Glassnode週一在報告中表示,目前有跡象顯示,比特幣的部份資本正在向以太幣和狗狗幣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