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元重貶2成 民眾搶美元 兌換商美元現金快用光

2021/05/10 21:22

緬甸軍事政變,政經情勢動盪不安,經濟像自由落體,緬元至今重貶2成,引爆民眾搶換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自2月軍事政變以來,政經情勢動盪不安,緬甸經濟像自由落體,緬元至今重貶2成,依舊看不到底部,今天一度下探1660緬元兌1美元的新低價位,再度引爆民眾搶換美元,民眾擁至外幣兌換商,造成許多外幣兌換商美元現金庫存幾乎見底,還有兌換商乾脆提前打烊。

日經新聞》今(10)引述緬甸官媒體報導稱,緬甸外匯市場週一曾下探1,660緬元兌1美元的新低價位,導致仰光的一些貨幣兌換商提早打烊。累計自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以來,緬元已貶值20%。

仰光市區一家貨幣兌換處的員工告訴日經新聞,稱「今天,匯率不穩定,老闆指示我們不要繼續營業了。」仰光的一家貨幣兌換商也說,美元現金的需求每天都在增加,並稱自己手中的美元現金庫存快要用光。

外商銀行的員工透露,民眾紛紛到銀行提取存款,換成美元或黃金,以避免資產縮水。因此,每天都有民眾在銀行大排長龍等上數小時,就是要提走他們的錢。為避免民眾大量提取現金,許多銀行更祭出ATM限量提款的方式,防止存款大量流失。

報導指出,緬甸中央銀行在4月底兩次出手干預外匯市場,大舉拋匯達1200萬美元,支持緬元匯價,但難挽頹勢。

報導直指,緬元重貶的原因就是民眾人們越來越不信任本國貨幣,促使許多人轉向貨幣兌換商搶換美元等具有保值的幣別。

中央銀行一直在努力幫助銀行維持存款水平。自5月3日以來,人們被允許開設新的銀行帳戶,顯然他們可以從中輕鬆提取現金。

緬甸依賴許多加工食品和工業產品的進口,緬元的走弱正在推高價格。在過去的三個月中,普通汽油的價格上漲了3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