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不了巨頭互槓?亞馬遜不爽微軟獨攬2800億肥約 五角大廈擬撤

2021/05/10 19:43

亞馬遜不爽微軟獨攬2800億肥約,傳五角大廈擬撤。(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雲端JEDI計畫,10合約價值高達100億美元,目的是協助五角大廈現代化IT架構,此項目由微軟獨攬,引發亞馬遜不爽,直接告上法庭而暫緩執行。傳出五角大樓官員正在考慮撤銷JEDI計畫,以避開外界抨擊。國會議員和政府合同專家也表贊同,強調「贏者通吃」已經過時了。

華爾街日報》今(10)報導,微軟2019年10月獲得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JEDI雲端採購合約,合約期限為10年,目的是希望國防人員能夠更好地瀏覽訊息,並使國防部擁有更強大的基礎來開發AI系統。

但,由於競爭對手亞馬遜雲端部門 AWS 在2019年11月向法院指控,時任美國總統川普不當介入五角大廈的JEDI雲端標案,美國聯邦法院在2020年2月要求國防部暫停與微軟執行這項備受爭議的合約。國防部隨後聲明中稱,已經重新評估JEDI合約,並否認川普或政府官員介入該標案的甄選過程。

眾議員史蒂夫·沃馬克上週也呼籲五角大樓應該重啟新的合同招標流程,透過競爭取得JEDI標案資格。

國會議員和政府合同專家也認為,JEDI標案應該撤除,因為單一供應商或贏家通吃的做法已經過時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