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戶需同意「分享好友」? LINE Bank:為使用轉帳功能 並未強迫

2021/05/10 18:41

LINE Bank(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LINE Bank遭立委質疑,為何民眾申請開戶,必須同意分享好友和群組資訊,而且不能選擇「不同意」?LINE Bank今日回應表示,要求提供好友資料,是為了日後的轉帳功能,如果不願提供好友資料,可以下載APP開戶,選擇「不同意」,但也就無法綁定LINE帳號,因此無法獲得LINE POINTS回饋及生態圈相關服務。

立委質詢,為何民眾開立LINE Bank帳戶,被要求好友和群組資訊得通通上繳提供,不能選擇「不同意」,質疑LINE Bank此舉的合理性。

對此,LINE Bank表示,需要好友資訊,主要為了好友轉帳功能 ,但用戶可以自行設定關閉LINE之「外部應用程式存取」, 決定是否讓第三方存取。

LINE Bank強調,民眾開戶可從通訊軟體 LINE 的錢包入口進入,或是選擇下載LINE Bank的app,自line入口進入開戶,不能不同意好友資訊分享,LINE解釋,是因為用戶本身就已在生態圈之內。

如果用LINE Bank的app,就可以不同意綁定line帳號,也不必分享好友資訊。但沒有綁定LINE帳號,消費就無法獲得點數回饋,當然也無法使用相關生態圈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