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滴水用3次 日月光省下高雄民眾1個月用水量

2021/05/10 14:09

日月光中水回收廠。(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滴水用3次,日月光高雄廠的中水回收廠啟用至今6年,累計節省水達2千萬噸,相當於高雄所有民眾1個月的用水量!

日月光高雄廠舉辦中水回收廠達2千萬噸慶祝活動。(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灣遇百年水荒,水缺危機未解,日月光高雄廠透過中水回收廠的「減量、回收、再利用」運作,回收水再開發應用,啟用至今6年,今天宣布節水達2千萬噸的里程碑。

日月光高雄廠今天在綠科技教育館,舉辦歡慶中水回收廠達2千萬噸活動,由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帶領一級主管們,宣示將秉持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理念,向全民推展水資源共生。

日月光高雄廠的中水回收廠,自2015年啟用,第一期日處理量為2萬噸,回收率55%,高雄廠持續提升回收能力,於2019年完成第二期工程擴充,整體回收率提升至70%,每日最大產水量可達2萬1千噸,等同於為高雄3萬戶家庭省下當日用水量!

羅瑞榮表示,日月光高雄廠不斷提升用水效率,每滴水都可使用至少3次,讓水資源的使用更加彈性。目前高雄廠用水,僅有1/3是自來水,其中2/3都是經由處理的回收再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