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Clubhouse安卓版來了! 正式上架美國Google Play

2021/05/10 14:20

新興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的安卓(Android)測試版週日率先在美國Google Play上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的安卓(Android)測試版週日率先在美國Google Play上架,要進一步擴大它的市占率,對抗來勢洶洶的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根據《路透》報導,Clubhouse會員採邀請制,加上如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出現在影音聊天室,讓Clubhouse在前陣子快速爆紅,成為大家追捧的社群新星。不過,Clubhouse先前只有推出iOS版,無法讓安卓用戶下載使用。

雖然出師告捷,但Clubhouse近期的下載量卻快速下跌,在2月份達到960萬次的高峰之後,於3月份驟降至270萬次,到4月時僅剩90萬次。這讓市場懷疑,Clubhouse是否有能力長期經營下去。

Clubhouse推出安卓版有望為它吸引更多新用戶,在美國Google Play上架測試版後,Clubhouse將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推廣到更多英文語系國家,以及其他國家或地區。

臉書和推特也相繼推出類似的新產品,競爭影音聊天室市場。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4月宣布了多種聲音產品,包含聊天室和播客(podcast);推特則推出新功能Spaces,讓推特主也能開房聊天,並且搶先Clubhouse登上兩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