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止冒名跨境報關 EZWay下載突破300萬人

2021/05/10 11:34

EZWay_App,導入線上金流支付關稅的服務,消費者只需在貨物清關收到推播通知時,輸入自己的ID、銀行帳號等資訊,便可輕鬆完成繳費。 (關貿網路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關貿網路(6183)推出「EZWay報關委任實名制App」提供海外網購消費大眾、報關業、物流業者作業使用,並結合「通關稅單雲端化服務」,提供稅單查詢、下載、儲存及存證等服務。2019年上線後,不斷加強使用者體驗及功能多元化,並提供線上支付,可防止諸多不實冒名報關與詐騙簡訊,至今下載註冊已超過300萬人。

關貿指出,民眾於海外網購時的實名制委任,過去大多由報關業者先行代墊的關稅,常有無法收回代墊款的風險,對業者來說將造成營業上的損失,報關業及物流業者未來可利用EZWay新的線上金流功能,將能有效改善其困擾。而近期包裹快遞詐騙猖獗,由官方App推播提醒民眾支付關稅,民眾也能安心信任,不必懷疑是詐騙簡訊。

EZWay提供民眾於海外網購時的實名制委任,民眾也可以利用系統查詢貨物通關狀態、關稅資訊,隨時掌握貨況,其中App貨物清關確認推播通知,可讓民眾自行確認是否與購買申報之品項、金額相符,可以防止過去諸多不實冒名報關的現象。

關貿也指出,過往報關業及物流業者,必須派員親赴櫃場或機場印製稅單,再向民眾收取關稅,現在報關業只需要透過雲端下載pdf電子檔,即可向民眾收取應付關稅,在收款的作業程序上,大多是貨物送達收件人指定地點時一併收取,但若是收件人不在,將造成物流需要擇期再重新遞送,對物流業者產生很大的成本負擔,所以近期於EZWay App,導入線上金流支付關稅的服務,消費者只需在貨物清關收到推播通知時,輸入自己的ID、銀行帳號等資訊,便可輕鬆完成繳費,民眾更可大幅縮短等待海外網購包裹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