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電董事全面改選提名獨董首度過半 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入列

2021/05/10 08:43

聯電董事全面改選提名獨董首度過半,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入列(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今年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共提名9名董事候選人選,為了強化公司治理,聯電這次董事改選提名候選名單中有5名獨董,獨董首度過半,並有2名是女性,新提名獨董候選人為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 台大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教授許文馨,獨董將建立任期最長為3屆。

聯電今年股東常會將全面改選董事,將選董事9名,候選人提名國立台大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朱文儀、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力俊、前科技部部長徐爵民、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台大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教授許文馨共5名獨董候選人;另有三祿貿易負責林庭裕、聯電董事長洪嘉聰、 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與王石等4人。

聯電財務長暨發言人劉啟東表示,聯電這次全面改選董事有3特點,最大的不同是提名候選名單中有5名獨董、獨董首度過半,並有2名是女性(朱文儀與許文馨)、獨董將建立任期最長為3屆。新提名獨董候選人有2名是新人選,包括兆豐金前董事長徐光曦、 台大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教授許文馨為均財會相關專業背景,徐光曦為美國印第安那大學企管碩士,目前也是元大金控獨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