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輸油管營運商遭駭停擺 商務部長警告:類似事件恐持續爆發

2021/05/10 09:27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警告,針對美國企業或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行動恐持續爆發。(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日受訪時被問及成品油管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遇駭事件,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將竭盡心力避免市場受衝擊,並警告,類似的攻擊事件恐持續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最大的成品油管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上週五遭駭客襲擊,導致管線被迫關閉,直到週日仍未恢復營運。

雷蒙多9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被問到駭客攻擊油管營運商對經濟帶來的潛在影響,雷蒙多表示,拜登政府正積極與公司、州和地方官員合作,確保他們盡速恢復正常營運,且供應沒有受到衝擊。

提到勒索軟體對企業的攻擊,商務部長雷蒙多指出,這項問題確實是目前企業需要擔憂的問題,是政府的當務之急,將與國土安全部「大力合作」,以解決這項問題。

雷蒙多也警告,針對美國企業和基礎設施的網路攻擊行動恐持續上演,並且變得更加頻繁。政府必須和企業合作,以保護網路免受駭客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