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燁聯鋼鐵油槽深夜大火1人送醫 陳其邁:勒令停工

2021/05/10 06:30

高雄岡山區燁聯鋼鐵工廠今天晚上9點多傳出火警,1座裝有7萬公秉研磨油儲槽起火燃燒,現場烈焰衝天。(民眾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高雄市岡山區的燁聯鋼鐵工廠昨晚驚傳火警,火勢在燃燒近2小時半後獲得控制,高雄市長陳其邁10日凌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初步了解是操作不慎引發廠區燃燒,現階段已經先勒令廠房停工。至於實際損失,廠方表示還要再估算。

消防人員目前使用泡沫滅火及週邊射水防護。(民眾提供)

燁聯鋼鐵工廠昨晚9點傳出火警,據指為1座裝有7萬公升研磨油儲槽起火燃燒,高市消防局為此出動出動岡山、永安、彌陀、梓官等共38車81人前往搶救,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協同副市長林欽榮、消防局長李清秀等人進駐前進指揮所,所幸火勢在9日深夜11時20分控制,11時39分撲滅,過程中有一名鋼鐵廠的49歲男性員工,因吸入濃煙、雙手紅腫而送醫。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深夜進駐前進指揮所,密切關注火警搶救事宜。(高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媒體報導,在7萬公升油槽安全無慮後,陳其邁與市府團隊今晨也在廠區門口說明現場處置情況,針對起火原因,疑似為操作不慎引發廠區燃燒,幸未波及到旁邊的油槽,目前陳其邁也先勒令廠房停工。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以及實際的廠房損失,仍有待相關單位及廠方進行調查及估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