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最大燃料管道商遭駭 100GB資料被竊 白宮震怒

2021/05/09 15:00

美國最大的燃料管道系統商Colonial Pipeline遭駭,傳出駭客僅用2小時的時間就竊走100 GB的資料,還勒索金額。(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的燃料管道系統商Colonial Pipeline遭駭客攻擊,導致營運遭到空前重創,輸油系統中斷至今尚未復原。傳出駭客僅用2小時的時間就竊走100 GB的資料,還勒索金額。因Colonial Pipeline 運送美國東海岸和東北地區消耗燃料的45%,引發白宮震怒,誓言揪出駭客。

根據《彭博》消息指出,Colonial Pipeline在周五(7)晚間因駭客入侵後,緊急關閉了關鍵系統,但駭客其實在前一天(6)就開始對該公司發動閃電攻擊,還竊取大量數據,然後用勒索軟件鎖住電腦系統,並勒索金額。

據兩名參與調查的人說,這些駭客是一個名為「DarkSide」的網路犯罪組織的一部分,他們在星期四(6)僅以2個小時的時間,就從Colonial Pipeline的網路中竊取了近100 GB的數據。

知情人士表示,駭客揚言若Colonial Pipeline不支付贖金,要將從Colonial Pipeline系統中竊取的數據公開。

目前尚不清楚駭客要求多少錢,或者Colonial Pipeline是否已經付款。一般而言,勒索的範圍可能從數百美元到數百萬美元不等的加密貨幣。

白宮稱,聯邦政府正在與Colonial Pipeline合作,並與州和地方當局採取措施,以減輕任何潛在的供應問題。

報導引述前白宮高級政策顧問Bob McNally的說法,稱這是自2019年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業務受到無人機襲擊以來,對能源供應的最大單次中斷。

Colonial Pipeline的油品系統是運送美國東海岸和東北地區消耗所有燃料的約45%,如此重要又龐大的基礎設施很少完全中斷,外界開始擔心系統恐難以快速重新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