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週震盪近900點 法人:籌碼快速整理後仍有向上空間

2021/05/09 10:39

法人指出,台股上週震盪近900點,主要因本土疫情再度惡化,而非經濟基本面轉弱,經過短線籌碼快速整理後,在資金行情熱度不減下,多頭格局並未扭轉,短線大盤整理後,未來仍具向上空間。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齊揚,道瓊與標普指數再創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亦上漲1.49%,為台股本週增添穩盤力道,法人指出,台股上週震盪近900點,主要因本土疫情再度惡化,而非經濟基本面轉弱,經過短線籌碼快速整理後,在資金行情熱度不減下,多頭格局並未扭轉,短線大盤整理後,未來仍具向上空間。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過去幾個交易日受到國際疫情升溫影響,台股在多空激烈角力下,上沖下洗,加上籌碼面臨漲多整理壓力盤中,跌破萬七大關,交投也持續放量再攀新高,回顧上週台股回檔主要受到部分個股短線漲多,評價持續面臨重新檢視與修正、籌碼面的整理,加上疫情雜音干擾所致。隨著短期籌碼面的快速整理,電子、非電子的供應鏈迄今表現仍暢旺,台股多頭格局並未因此扭轉。

拉回基本面,鍾安綾表示,支撐台股維持多頭格局的主軸,仍然是建立在財報及產業展望正向、缺料及缺貨,或是碳排放限縮等政策所帶動的漲價題材等基礎上,只要漲價趨勢沒有看到盡頭,傳產和電子仍是各擁題材,電子股仍是上游優於下游,就成交比重來看,電子股的交投比重雖有回溫,但仍未到5成,傳產股漲勢雖維持一定強度、但似有利多漲不動的跡象,後續需要觀察。

在投資建議上,鍾安綾表示,隨著財報資訊陸續公佈,建議在佈局上可以財報表現、擁漲價題材的產品價格走勢變化,如虛擬貨幣挖礦需求、原物料價格及船運報價等,做為參考依據。另外也需持續關注經濟擴張快速可能帶來的利率和通膨風險、美國拜登政府的新政策及疫情發展以及評價面等。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短期內類股良性輪動,資金進出速度快,上週因台灣疫情影響惡化影響,台股拉回整理於16900點有撐,台股拉回並非因經濟基本面轉弱,在資金行情熱度不減下,短線大盤整理後,仍具向上空間,建議投資人不妨科技為主、傳產為輔,選擇具低本益比族群,逢低進場,波段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