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中國挑戰! 美參院提議白宮創設「首席製造官」

2021/05/08 22:53

美參院提議白宮新設「首席製造官」,以因應中國挑戰。(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披露,由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坎特威爾(Maria Cantwell)以及該委員會共和黨議員威克爾(Roger Wicker)制定的一項修正草案,要求在美國總統行政辦公室內(executiv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創設「首席製造官」(chief manufacturing officer)官職,以因應中國越益升高的競爭壓力。

報導說,該新官職將由參議院批准,並擔任新單位「製造與產業創新政策辦公室」(Office of Manufacturing and Inudstrial Innovation Policy)首長。這項跨黨派「無盡前沿法案」修正草案預料12日在該委員會進行辯論。

路透根據取得的131頁立法草案報導,該案預計未來5年在人工智慧、半導體、量子運算、先進通訊、生技與先進能源等關鍵領域,投資950億美元用於基礎與先進研究、商業化、教育及訓練項目,另外投資100億美元成立至少10處區域技術中心,並創辦供應鏈危機反應項目,以處理衝擊汽車生產的半導體晶片短缺議題。

該案也指示商務部,成立「供應鏈韌性與危機反應項目」,該項目將包含「面臨疫情、生物威脅、網路攻擊、極端氣候事件、地緣政治攻擊及恐怖攻擊、強權衝突與其他威脅時的供應鏈抵禦及復原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