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太空中心估中國火箭9日墜落 命中台灣機率不高

2021/05/08 16:55

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失控偏離軌道,部分碎片可能會在數天內墜落在地球未知的地點,引發各界關注。(中央社)

〔中央社〕中國火箭失控偏離軌道,墜落時間地點未知,各國太空總署持續監控。根據太空中心最新評估,墜落時間推估在5月9日,落在台灣本島機率不高,不過將隨時修正軌跡模擬結果。

英國衛報報導,中國4月29日發射的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失控偏離軌道,部分碎片可能會在數天內墜落在地球未知的地點,引發各界關注。

科技部轄下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代理主任余憲政今天表示,目前太空中心根據全球各先進國家太空總署監控的相關資訊,進行後續模擬分析,由近日蒐集的軌道資料判斷,墜落時間可能為5月9日,落在台灣本島機率不?。

不過,由於殘骸高度降低後墜落速度快,可能在半途碎裂,推估結果可能有相當的誤差,余憲政表示,太空中心將根據各國監控與軌跡預測資訊,隨時修正軌跡模擬結果,如有必要,也會通知相關單位進行緊急應變處置。

科技部長吳政忠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火箭發射到地球上空與力學有關,預計可以提前1、2天知道最後的落點,如果牽涉台灣,也將啟動相關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