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不夠!美航空公司大學生空姐計畫夢碎 只能擴大招聘

2021/05/08 11:11

美國捷藍航空創辦人尼爾曼(David Neeleman)新成立的Breeze Airways航空,推出空服員全部都由大學生擔任的計畫。(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捷藍航空創辦人尼爾曼(David Neeleman),近來新成立了Breeze Airways航空公司,並推出空服員全部都由大學生擔任的計畫,但由於申請人數不足只好擴大招聘範圍,

據《美聯社》報導,Breeze Airways和猶他州猶他谷大學(Utah Valley University)達成協議,為學生提供每年6000美元(約新台幣16.6萬元)的教育補助,還可以拿月薪、住公司宿舍和每月1次的免費回家旅行。

Breeze發言人艾德蒙森─瓊斯(Gareth Edmondson-Jones)坦言,猶他谷大學最終並沒有足夠的學生來申請,因此公司將擴大空服員的招聘範圍,但與猶他谷大學的合作仍會持續下去。

美國空服員協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對於Breeze的大學生空姐計畫相當不滿,批評這根本是回到了60多年之前,並擔憂在教育方面的成本最終會轉移到員工薪資上。

據了解,Breeze Airways主要的規劃是營運小城鎮航線,大型航空公司在這些地方並沒有據點,Breeze目前並沒有透露詳細地點,但尼爾曼曾暗示會從美國東南部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