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就業報告差強人意 黃金登上近3個月高點

2021/05/08 08:30

週五(7日)金價登上近3個月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4月非農就業報告差強人意,週五(7日)金價登上近3個月高點,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5.60美元或0.9%,收每盎司1831.30美元,創自2月10日以來最高收盤價,本週交易最熱絡期貨漲近3.6%。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4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為26.6萬人,較預期更加低迷,引發市場對經濟復甦力道的擔憂。

金條策略基金QGLDX聯合投資經理Jason Teed指出,美元非農就業報告「遠低於近期預期」,金價以上漲做出回應。Teed表示,就業數據強化了「聯準會(Fed)將維持一段時間守住低利率」的預期,使黃金相對於債券變得更有吸引力。

AvaTrade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表示,在就業數據公佈後,有一點變得很明確,也就是Fed的貨幣寬鬆政策短期內不會有所改變。他指出,在就業報告發佈時美元就已走弱,顯示美元現在還有更多的下行空間。

據報導,ICE美元指數週五下降0.7%,本週跌幅達1.1%,有利於美元計價的黃金。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持平在每盎司27.48美元,但本週漲逾6%;7月鉑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54.50美元,本週漲逾4%;6月鈀金下跌0.8%至每盎司2925.10美元,本週下跌近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