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新首富張聰淵 老員工:一生能遇到這種老闆真的是幸運

2021/05/07 22:03

雲林鄉親對台灣新首富張聰淵的評價多數是親切、勤奮。(取自全景網)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台灣新首富張聰淵經營的製鞋業從雲林莿桐鄉起家,目前在雲林仍有舊工廠做為倉庫,一名蘇姓老員工得知跟隨了30幾年的老闆張聰淵竟然成為台灣首富後表示,雖然知道老闆很有錢,但實在看不出來,因為老闆太親切,而且不只人很好,一生中能遇到這種老闆真的很幸運。

張聰淵起家的兩家工廠「良興、得協鞋業公司」「頂倢行」仍有人上班,員工表示,目前這兩家老鞋廠都只用來存放製鞋原料,張董偶爾也還有回來,還是跟往常一樣,都會很客氣的跟大家打招呼。

老員工表示,目前在雲林縣的兩個工廠,生產線都已經移到國外,以前有300多名員工,目前只留下25名員工,老闆是個務實的生意人,做事非常低調,對員工特別照顧,一生能遇上這種老闆真的很幸運。

鄰居則表示,只知道張董生意做得很好、很有錢,至於成為台灣首富,還是讓大家感到非常驚訝,可能是因為張董很親切、沒有架子的原因吧,張董白手起家創業,堪稱是雲林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