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第1季每股賺1.75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2021/05/07 18:05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第1季財報,合併營收為7.31億元、年增8.04%;毛利率33%,稅後淨利1.0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7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7.66%;閎康表示,第1季獲利成長主因是台灣實驗室表面分析(SA)營收增加及中國實驗室產品組合優化所帶動。

閎康今並公布4月營收為2.5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11%;1~4月累計營收9.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53%。

閎康表示,隨市場需求暢旺,公司的檢測設備維持高利用率,並配合客戶需求持續擴產,後勢展望佳。

閎康近年來專精在表面分析,目前已建置亞洲最大產能,更是世界級大廠所倚重的實驗室,受惠先進製程以及第三代半導體需求旺盛,相關訂單從2020年下半年起即不斷攀升。

閎康獲利成長另一個動能是中國實驗室產品組合優化,相較於陸資實驗室以可靠度分析(RA)為主,閎康在材料分析(MA)、故障分析(FA)領域檢測能量獨佔鰲頭,是其他同業沒有的競爭優勢,因此訂單持續增加。

整體而言,檢測實驗室的核心能力來自於替客戶加快研發速度,閎康完整佈局MA、FA及RA三大業務,可提供客戶完善的一條龍服務。半導體為數項新興科技的核心,預期專注於半導體檢測的閎康重要性將持續提升,業績也將伴隨產業需求大增而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