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偉哲盼數位發展部落地台南 施振榮「認證」支持

2021/05/07 17:19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左2)今天公開支持數位發展部選在台南。(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中央將成立數位發展部,繼台灣數位科技與政策發展協進會理事長、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7)日呼籲選在台南之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也「認證」支持台南擁有絕對優勢條件,除了平衡南北發展,並能成為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基地。

施振榮今天在台南参加智慧停車柱合作簽約儀式時受訪表示,3年前見證台南市政府與宏碁智通公司簽署第1期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台南市政府的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成果驚人,遠遠領先台北等全國都市,現在又來見證第2期建置案,他會建議將數位發展部的總部設置在台南,從台南引導全世界。

施振榮說,整個台灣產業的未來發展是由內需來帶動外銷,利用現在資通訊半導體能量做很多服務民眾應用,南市能夠率先啟動這個智慧停車,尤其一代比一代更普遍方便模式,希望帶動全新交通世代。

施振榮表示,政府要成立數位發展部的話,我們也和大家一起來呼籲,值得把總部放在台南市,這樣可以達到南北平衡,尤其台南具有綠能科技發展優勢,本身又是台灣歷史的發源地,這樣來面對數位時代,台南市可以扮演下一波更重要的角色。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應科技界大老的呼籲,歡迎政府數位發展部落在台南。(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應表示,南科已是車用晶片及零組件、半導體、精密機械、光電等生產重鎮,台南經濟持續成長,半導體產業甚在世界有著足輕重的重要地位。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一個綠能發展的研究重鎮,透過產官學共同合作,帶動南部綠能科技產業群聚,未來成為亞太綠能發展中心。

黃偉哲說,台南有四通八達的交通建設,快速串聯各行政區重要設施及工業區,而在人才培育方面,台南有14所大專院校、超過13萬名師生,豐沛的人力資源提供產業發展所需要研發以及企業人才,另外有3個國家級研究機構-中研院、工研院以及國家實驗研究院等,及國際級研究機構亞洲蔬菜中心等研發能量,都在台南匯集。

據了解,台灣數位科技與政策發展協進會理事長、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天在今週刊呼籲,2024台南將迎接建城400年,數位發展部設置於台南,具有人文與科技結合雙重意義,而且台南科學園區及沙崙綠能科學城雙經濟引擎,北連嘉義南接橋頭及屏東科學園區,形成南部科技廊道,讓人才南漂、南北平衡,台南成為區域治理關鍵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