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復甦投資機會 投信:3趨勢支撐高收益債

2021/05/07 15:09

保德信投信指出,隨著經濟基本面逐漸恢復正軌,美國高收益債違約率大幅回落至5.9%,預估未來1年將持續回落至2.5%,在低利環境未見反轉下,財務體質轉佳的美高收債市,將吸引追求收益的資金挹注。(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在全球資金充沛加上低利環境,高收益債券再獲投資人青睞;鋒裕匯理投信表示,3大趨勢將支撐全球高收益債資產後勢,包含:美國聯準會(Fed)維持相對寬鬆環境、高收益債預期違約率可望走低,及高收益債收益率相對偏高,有助於吸引買盤進駐全球高收益債資產。

保德信投信則指出,隨著經濟基本面逐漸恢復正軌,美國高收益債違約率大幅回落至5.9%,預估未來1年將持續回落至2.5%,在低利環境未見反轉下,財務體質轉佳的美高收債市,將吸引追求收益的資金挹注。

PGIM保德信美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民表示,根據統計,全球主要債券商品的收益率,以美國高收益債為首,達4.3%,其次是新興市場美元債的3.7%,歐洲高收益債則排名第3,僅3.3%,相較之下,美高收的吸引力自然不言而喻。再者,就流動性的角度,美國高收益債券也是債市首選,統計顯示,目前3大高收益債券類型中,以美高收占比最高,達52%之多,新興高收債29%次之,歐洲高收益債則是20%,由於流動性是法人對於債市投資的一大考量之一,當市場震盪時,流動性佳的美國高收益債相對抗震。

鋒裕匯理投信解釋,目前聯準會利率目標仍在低點,高收債收益仍相對吸睛,且現階段Fed暗示2023年前沒有升息計畫,「寬鬆環境利於高收益債券需求」;其次,經濟復甦有助於降低違約率。隨經濟重返上升軌道,企業獲利轉佳,預期違約率可望下滑。儘管近期市場擔憂近期公債殖利率彈升,但公債殖利率的上升表明市場預期經濟強勁;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於2021年重回1%以上水準,預期違約率將進入下降趨勢,風險性資產價格可望攀升。

此外,低利環境下,高收益債的收益率仍值得留意,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全球高收益債指數殖利率為4.15%,相較於全球投資等級債指數1.66%,全球公債殖利率0.51%1,更能吸引追逐收益的投資人目光。產業方面則看好週期性產業,藉以捕捉景氣復甦動能,現階段能源類資產因需求充足而有強力的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