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人缺乏保障 SEC主席籲建立架構監管加密貨幣交易所

2021/05/07 13:52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6日表示,國會需制定一套架構,監管美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 Gary Gensler)6日表示,國會需制定一套架構,監管美國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以保障投資人權益。

綜合外媒報導,詹斯勒接任SEC主席後,週四首度出席國會聽證會,詹斯勒在會中表示,SEC目前正致力於推動加密貨幣市場的保護,交易應該需要更直接的監督,並補充,只有國會才能真正解決這項問題。

詹斯勒提到,SEC的管轄範圍僅限於投資加密貨幣的證券、產品或資產管理人員,若是投資人在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中交易,則不在管轄範疇。因此詹斯勒呼籲國會行動,推動加密貨幣交易所監管。

詹斯勒指出,目前這些加密貨幣交易所沒有監管框架,缺少市場監管者,因此針對詐欺或操縱行為,實際上並沒有對應的保護措施。詹斯勒表示,制定一套架構將能為市場帶來信心。

針對詹斯勒的發言,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首席法律官葛瑞沃(Paul Grewal)推文表示,歡迎針對如何正確執行加密貨幣監管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