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96文化惹禍?英國一些求職者拒絕TikTok職缺

2021/05/07 10:46

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持續在全球範圍擴張,但外媒指出,有些英國科技業人士正拒絕或不選擇TikTok的職務,主要是他們不願意接受在中國一些公司內實行的「996文化」。

《CNBC》報導引述了6名英國科技業人士的說法,他們透過親身經歷或是網路評論的方式,得知996文化後,不願意在TikTok工作,有些人是退出面試,有些人是拒絕了工作機會,或是離開公司。

996文化在中國一些公司內實行,意味著「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72小時」的工作時間制度。與此同時,美國和英國的標準工時是每週約40小時,在英國,若每週平均工時超過48小時是違法的。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對於公司文化和員工工作時間的問題拒絕評論。

報導引述了一些在英國的TikTok員工說法,有人認為996文化對他們來說無疑是個問題,有1名前員工還說,TikTok是他們所經歷過的最令人不快的工作場所。不過也有現職員工說,他們沒有經歷過996文化,且公司有規定在週三午餐時間和週五下午不會開會。

TikTok在1月從Facebook聘請了奧斯曼(Michal Osman)作為公司的歐洲文化負責人,但報導認為,奧斯曼的到職,想必是經歷過多次員工離職後的結果。

報導指出,雖然有些人不願意加入TikTok,但TikTok在歐洲的員工人數持續上升,從去年9月的1600人上升到現在的超過3000多人,許多人來自Facebook和Google。但TikTok拒絕透露英國和全球員工的人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