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連兩貶! 收27.99元 逼近28元大關

2021/05/06 19:05

新台幣連兩貶,收27.99元,逼近28元大關。(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外資匯出, 新台幣早盤由升轉貶,最後以27.99元作收,貶值3分,匯價連2貶,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6.8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在連續兩日賣超台股後,今日匯出力道加劇,使台幣早盤轉貶,不過台幣一貶,先前觀望的出口商就進來了,由於出口商拋匯力道也不小,台幣午後大致27.9元附近震盪,全場都未碰到28元價位。

台幣是否會再度貶回28元?外匯交易員認為,就看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外資先前因看好台股,即使賣超,也只是換股操作,並未大量匯出,但是如果台股出現較為明顯修正走勢,外資熱錢落跑,台幣難免也會跟著回檔,但因台灣出口表現佳,出口商也扮演關鍵因素,預期台幣短期雖有機會回測28元價位,但應該還是區間盤整為主。

另外要觀察美元指數走勢,外匯交易員說,台幣最近走勢與美元關聯性大,美財長葉倫雖然是一時衝動說出要聯準會應該準備升息,但這也表示越來越多人尤其是美國官員開始注意到通膨問題,這是否會讓聯準會提早縮表或提前升息,後市都需須留意。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7.94元開出,最高來到27.928元、最低27.99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